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08是难得的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3: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08是难得的机会



  主持人:香港本身有一百多年的赛马历史,是不是也会对香港承办奥运会马术赛事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霍震霆:一定的,香港独立办奥运会是不可能的,但是北京办奥运会,香港分办一个项目是比较合适的,同时也是很难得的。奥运16天对于香港来说,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以后可以说我们也是奥运城市了。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除了香港之外,其实在奥运会马术比赛历史上也有过在其它地区举办的先例,而不是在主办城市举办,这样的先例能给我们什么借鉴作用?香港举办这届马术比赛实际的推动是什么?

  霍震霆:我记得在1956年,第十六届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上,因为检疫的问题,马术搬到了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办。

但是在香港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我们可以办得很好。第一,在首都举办也一定会最好,但在香港办却可以加强我们一国两制的体制;第二,香港一直以来很强调金融中心的城市定位,但我们办体育多年了,我觉得通过这个形式可以加强我们体育的水平,最重要的是加强香港人对于体育的热情,还有国内经常说的全民参与,我觉得这个更重要。

  主持人:除了推动香港体育运动本身以外,对香港经济或其它方面有什么推动作用?

  霍震霆:我记得北京拿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北京市的领导接见香港体育界时说了一句话——办奥运对我们的体育事业一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反过来对于体育产业也是一个考验。

  现在国内的体育产业还刚刚起步,我看到香港的体育产业最近在北京市场的开发上做得很成功。通过体育方面的发展,可以看到体育产业变成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现在欧美特别是美国在这方面已经运作比较成熟,从长远来讲,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就是娱乐和体育,我觉得这也是香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这次香港来协办北京2008年马术比赛,会在哪些领域产生影响?

  霍震霆:很多领域。一方面我们回归九年了,通过马术在香港举办,加强香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感。大家都知道希腊,通过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加强了它的体育水平和整体国力,最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机会,特别能激发年轻人对于国家的热爱。香港也是一样的,如果成功协办了这次马术比赛,一定对体育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最重要的是对年轻人的积极作用,与祖国的首都一同举办奥运会,对香港人对国家的认同很重要。

  主持人:在经济方面除了体育产业以外,还有哪些产业,通信业、房地产业或者是什么其它产业会不会被带动起来?

  霍震霆:到2008年,全世界的人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媒体和通信手段来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觉得这是一个全世界最大的需求,全世界会有20亿人同时观看比赛。大家都会来了解中国和香港,香港现在怎么样?北京有什么大的改变?香港回归十一年之后变成了什么样?这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育、文化方面的改变,还有很多方面,更主要的是全世界的目光在中国这边。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