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霍震霆:香港举办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意义重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1: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7日讯 11月15日下午,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奥马委副主席霍震霆在香港会展中心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专访。霍震霆表示,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将推动香港很多领域的发展。

  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霍震霆追随父亲霍英东,经历了北京从亚运会到奥运会的巨变,也见证了香港成为奥运城市的历史荣耀。所以霍震霆对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霍震霆对香港成为2008年奥运会协办城市的原因如数家珍。他说,奥运会马术比赛从比赛场地到马匹检疫都对主办方有很高的要求。1956年第十六届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就曾因为马匹检疫问题,使得马术比赛移师到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而香港拥有一百多年的赛马历史,无论马场建设、马匹检疫和药检设施,都属世界一流。这些因素促使香港成功取得了奥运马术比赛的承办权,使香港成为了奥运城市。

  霍震霆认为,香港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具有重要的意义。第一、回归后的香港举办奥运会,说明了香港在“一国两制”政策的正确指导下,很好地保持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香港能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马术比赛,便是香港优势的一种体现;第二、在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将提高香港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水平,增强港人参与体育的热情。

  霍震霆表示,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不光推动了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也将推动香港很多其他领域的发展,首先是推动香港体育产业的发展。霍震霆认为,香港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就是娱乐和体育,所以与国际接轨,将香港的体育产业化,使运动员成为一种理想职业,是香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霍震霆还说,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还将增强香港人的爱国情感。雅典通过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不仅增强了希腊的体育水平和整体国力,最重要的是激发了年轻人对国家的热爱。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首都北京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而香港是协办城市之一,这势必会激发起香港人特别是香港年轻人对祖国的归属感。

  霍震霆还说,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还将带动香港的通信业、房地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发展。“2008年,全世界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媒体和通信手段来了解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全世界将有20亿人同时观看比赛。大家都会来了解中国和香港,香港现在怎么样?北京有什么大的改变?香港回归十一年之后变成了什么样?……这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育、文化方面的改变,还有很多方面……”霍震霆说。(范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