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五大项7人次有望冲金 南京体院春华秋实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8日11:44

我来说两句

   蔡振华深情忆南京体院事 栾菊杰想复出战奥运

   体院是我第二个家

  羽毛球男双选手蔡赟被认为是体院中最有把握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选手。对于外界的评价,他说,“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和体院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蔡赟到体院的时候,刚刚13岁。七八年的体院生活,让这里成为他第二个家。回忆起当年在体院的生活,有汗水,有泪水,也有欢乐。“刚去的时候,我读初二,什么都不懂,生活自理能力也不行,体院的教练在训练和生活上给了很多的帮助。

  曾经因为不让练羽毛球而威胁父母要跳河的蔡赟,从小就是个性很强的孩子。刚到体院时,因为第一次离开父母,蔡赟心里非常高兴,“没人管真是太好了。”这种思想让他犯了不少错误,如熄灯了还偷偷跑出去玩等等。“要感谢我的教练没有因为我的错误而放弃我,相反,他们不停地做我思想工作,让我最终可以进入国家队。”还有一件事情,让蔡赟对南京体院充满了感激。蔡赟到了国家队后,主攻男单。由于常在比赛中体力不支,蔡赟就去做了检查,结果发现心脏比平常人多了一根输血管。经过考虑,蔡赟决定回南京做手术,南京体院的华院长和他的教练孙志安对此非常重视,为了他的手术跟着忙前忙后。

  因为明年有很多比赛,而且奥运积分赛也将开始,对于蔡赟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不过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蔡赟并没有希望太多,“谁都想参加奥运会,但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打好明年的每一场比赛。”快报记者 袁媛

  黄旭:

  难忘体院的洗碗池

  在南京体院体操队采访的时候,只要是关于黄旭的,听到的都是说黄旭好,“这孩子懂事,会帮人分忧。”“人缘特别好,现在国家队的队员也都听他的。”好像黄旭身上没有一点缺点,全是优点。当记者把这些话转述给黄旭时,黄旭有些不好意思,“都是体院的教练们教的,其实我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

  虽然不参加12月举行的亚运会,但是黄旭依旧没能回来参加母校的校庆,对此黄旭很难过,话语中有些无奈,“亚运会后,还有一个世界杯的总决赛,我向队里请假,但没有批准。”确实,因为胸大肌拉伤,黄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需要参加大赛去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

  “虽然校庆我不能回来,但是我还是要祝母校生日快乐。”1989年,刚满10岁的黄旭来到南京体院,回忆当年的往事,黄旭有很多话要说,但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印象最深的是,体院洗碗的水池,当时我个子很小,洗碗的时候恨不得整个身子都趴在台子上,往往洗完碗,衣服也洗过了。”说完,黄旭自己也笑起来了。当然对黄旭体操生涯影响最大的还是南京体院的教练王国庆,从10岁开始带他,一直带到国家队,整整17年。“王教练有时候就像父亲,我和自己父亲在一起的时间都没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长。”

  对于北京奥运会,黄旭不敢多想,“我现在还在恢复,伤已经好了80%,不过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还要看明年选拔赛的成绩。”快报记者 袁媛

  50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已是半辈子的时间,但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正是经过深厚积淀准备迸发的开始。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已经培养出9个奥运冠军,73个世界冠军的南京体院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伴随着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华洪兴舒缓而深沉的介绍,我们知道,曾经的辉煌只是一个起点。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南京体院的健儿还将在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击剑、自行车等几个运动项目上,再次展现出强劲的实力。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