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阳:哪有场地就去哪练 遗憾不是奥运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8日13:36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参加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不过那个时候只是表演赛,我虽然拿了冠军,但我不算奥运冠军啊。”听说记者想要采访几位从体院走出来的奥运冠军,杨阳颇有些自嘲地笑道。杨阳接着告诉记者,1992年,当羽毛球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后,自己已经到了运动生涯的晚期,因此一直没能成为“真正的奥运冠军”的杨阳失去了机会。

没有成为奥运冠军也是杨阳辉煌运动生涯的一大遗憾。

  虽然遗憾,但回忆起当年在体院的时光,杨阳还是非常开心,“都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想想感觉好遥远啊,不过还是很清晰的。”从1978年来到江苏省队到1983年入选国家队,杨阳用了一组排比句来描述自己在体院的日子:艰苦的5年,提高的5年,打基础的5年。杨阳自己坦言,如果没有这5年,就根本不会有他的世界冠军。

  杨阳说:“20年前的生活训练条件和如今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啊,我们就住在一排平房里,冬冷夏热,那个时候的运动员心思都很单纯,除了训练,其他什么都不想。刚进省队的时候,体院还没有羽毛球馆,我们就像打游击一样,哪里有场地就去哪里,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岔路口的一个训练场。”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