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08北京奥运会加油 王军霞领跑成都全民健身节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9日12:07 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北京奥运加油 王军霞领跑成都全民健身节

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本网记者 蒋亮) 11月19日四川大学的体育中心人头聚攒,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奥运冠军王军霞矫健地率先冲出起跑线。紧跟王军霞身影的万人长跑队伍中,既有来自成都高校的大学生,也有中老年人和小学生。他们或快跑或慢走,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当天的成都市全民健身奥运节活动当中。

  活动开始前,专程赶到成都的奥运冠军王军霞和唐琳,与世界冠军赵晓莉一起揭开了西南区奥运节的启动纪念碑,并为北京奥运呐喊加油。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覃文林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

  随着发令枪响,王军霞矫健地率先跑出四川大学,正式拉开了全民健身奥运节的大幕。宛如长龙的万人队伍中既有秩序井然的企业方队,也有朝气蓬勃的学生方队,还有自发参与的市民方队和中老年健身方队。

  跑在第一方队的杨先生边跑边接受了四川新闻网记者的采访。杨先生告诉记者,一直是健身爱好者的自己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奥运节很有意义,体现出北京奥运全民参与的理念,我希望这种活动能够每年坚持办下去。”年过花甲的周老先生这次简直是全家总动员,“看到媒体上登了消息说今天要举办健身节,我就和全家人商量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天我们家儿子媳妇还有孙女都来啦,大家说一起跑完后中午去吃火锅。”跑了会儿后周老先生怕跑散,一家人选择了跟着队伍慢步走。老人家边走边说,“奥运的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所以今天我们全家都来参与。北京办奥运,我们也过节。”

  当天,万人健身跑队伍从四川大学北门出发,经过一环路、望江路和四川大学东门最后返回体育中心。与此同时,四川大学体育馆内也是热闹非凡,威风锣鼓、武术、大学生健美操和舞蹈杂技在此轮流登台,让前来观看的市民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