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葆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古代奥运有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4: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体育运动当中使用,那么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人们就觉得它对奥林匹克运动的道德,对奥林匹克理想的干扰就有太大的副作用。所以现在国际体育界,国际奥委会正在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控制兴奋剂的使用。

这是一个方面,那么更重要的一些影响在于我们所看到的奥林匹克运动实际上,在我们中国的老百姓都还非常欢迎,是奥林匹克运动本质上,际上还是以西方文化为中心的这样一项运动,于它的诞生地在是西方,以我们所看到的奥林匹克的思想体系当中绝大多数都是欧美文化的痕迹,奥林匹克的组织体系当中,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当中,们可以看出来这样的痕迹就更深了,大多数人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当中,一半的这样的委员都是西方文化背景的。那么,包括我们东方文化包括亚洲的这样的一些委员和体育管理者的数量在奥林匹克大家庭当中还是相对的比较小,那么由于这样的一种原因造成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活动体系当中,我们所看到的也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欧美的我们看到的28个夏季奥运会的大项目,有多少个是来自于东方的体育项目呢?有没有同学告诉我28个大项目有多少是起源于东方的体育项目呢?

  同学:跆拳道

  孙葆丽:还有呢?还有什么?

  同学:柔道?是吧?

  孙葆丽:只有这两个大项目,是起源于东方的,那么绝大多数的项目都是起源于欧美文化的背景下的,那么我们都知道世界是由东方和西方共同构成的,而奥林匹克运动当中,虽然非常强调它的世界性,但是现在它的世界性做得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这个方面奥林匹克运动也急需,它进一步的改正,进一步的发展,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对商业化副作为的这种控制也是奥林匹克运动,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现在遇到的一些,最大的一些挑战,那么刚才提问的同学们,你们都会获得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纪念品。

  主持人:好,谢谢大家。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也给您出了一道问题,答对的观众朋友们也会获得由大众汽车提供的纪念品。好,感谢孙教授带我们一起,回顾了现代奥运这段历史,我们也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我想我们一定会

  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的北京一定会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好了,再一次感谢孙教授。感谢现场的同学们,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收看本期《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再见。

  


[上一页][1][2][3][4][5][6][7][8][9][10][11]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