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葆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古代奥运有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4: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比如说破坏古代奥运会公平竞争那样的一种核心,服用兴奋剂啊,假球,黑哨,在体育运动当中就出现了,那么这些东西,就变成了体育运动的毒瘤,那么奥林匹克运动,如何在获得

  巨大的经济支持的过程当中,又从当中获得巨大的利益,又不被商业所操纵,又不被金钱所腐蚀,那么这个问题确实是奥林匹克运动现在面临的,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非常很多人都在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同学:好,那么我还想知道是通过哪种方法和哪种手段来解决,国际奥委会有很多控制的办法。

  孙葆丽:比如对一些商家,那么在提出一些赞助条件的时候,对它有很多的约束。同时,对于运动员当中出现的这些情景,国际奥委会主要采用教育的方式,就是树立优秀运动员,良好的榜样的价值,同时也对违反纪律的,这样的一些运动员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这样的一些运动员,有一些具体的批评教育和惩罚的方式。

  主持人:那么我把最后一道问题,留给一位女同学吧。谁还有问题,这位女生吧。

  同学:主持人好,孙教授好。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奥运会从古代发展至今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当代的奥运会经过了这些发展和改革之后,还有哪些不足之处呢?谢谢。

  孙葆丽:我们这个同学就是从两个方面来看待一个事情,我觉得非常好。这种观念非常好,就说在奥林匹克运动继续向前发展的时候,它有非常非常美好向上的一面。但是,奥林匹克运动同样,就和社会当中的任何事物一样,也是有一定不足的地方。首先刚才我们同学所看到的,就是在奥林匹克运动当中还存在着很多的,就是破坏公平竞争的现象。比如说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问题,现在就成了奥林匹克运动当中,非常严重的这样的一个,违反奥林匹克道德,违反奥林匹克伦理的方面。那么少数运动员为了获取巨大的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

  就是服用兴奋剂,那么这方面,不仅对运动员的身体造成伤害,更重要的是对于人们所看到的奥林匹克优秀选手的这样的一种榜样的价值产生一定的怀疑。所以,有人甚至认为到奥运会在继续向前发展的时候,各种各样新的兴奋剂都会出现,有人认为基因兴奋剂很快就会在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