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古代奥运会留给我们的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8: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主要的目的就是说过顾拜旦创立的这项运动,他可以叫别的名字不可以,可以叫国际体育大赛,世界性综合性运动会,是吧。什么什么都可以叫为什么他选用了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个名称,而不用其它的呢?为什么因为在文艺复兴运动当中人文主义者对奥林匹克运动会,进行了大量的赞美。

认为古代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注意身心和谐发展的,是注重追求人的个性自由发展的等等。对它歌颂非常大,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所以顾拜旦就这样说。为了唤起人们崇高和神圣的感情,这种国际性的体育赛会,也就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只有用奥林匹克运动会来命名是最合适的。再也找不出其他更好的名字来了,那么奥林匹克运动在那个时候,实际上伴随着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已经变成了超越体育运动的词汇,带有很多其它的含义。所以,把这个词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会的名称是再好不过的了,那么顾拜旦非常聪明的。利用了古代奥运会留下来的这种影响,所以给新创造的奥运会也起了一个这个名字,就像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在一个旧瓶子里头装的什么东西呢,装的他新的一些主张,新的一些酒,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又非常接近和古代奥运会继承的东西,同时还借用和发展了古代奥运会的一些仪式,古代奥运会有什么仪式,运动员宣誓仪式,还有什么仪式呢,古代奥运会的很多的仪式被现代奥运会所继承,我们可以看继承了许多,比如说运动员宣誓仪式,裁判员宣誓仪式,受奖仪式。

  同时,现代奥运会又开创了开幕式,闭幕式,火炬接力等等点燃圣火这样的一些仪式,仪式的作用是什么,古代奥运会上这些仪式起了什么作用就像祭祀活动当中一个那么现代奥运会上干什么呢。这些仪式变成了净化人们心灵一幕又一幕的庄严崇高和神圣的场景,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当中,所蕴含的真,善,美这样的力量,扩大了奥林匹克的影响。我问大家一个问题,知道不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的电视观众,全世界有多少,概有多少 5亿, 30亿 ,40亿。我们这个同学说了40亿左右的人收看了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世界上现在有没有任何一项社会文化运动,可以超出40亿的电视观众收看。所以说就可以看出来

  奥林匹克的仪式,巨大的这样一种价值,我们回去可以看不同文化,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等等。但是却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当中看同一个节目,这个事情是世界当中非常大的发人深省的活动,这就是它仪式的巨大的价值。同时现代奥运会还吸收了,古代奥运会的一些很多的传统思想,古代奥运会有哪些,非常优秀的思想呢。公平竞争,和平还有呢,身心的和谐发展。还有什么奋勇拼搏,这样的一些思想被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所继承。首先是公平竞争的思想,我们现在奥运会的核心,也是公平的。是吧。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出来其他的一些非常优秀的传统,奋勇拼搏的思想在古代奥运会上,是不是体现得特别深刻,我们可以看出来古代奥运会当中拼搏意识,体现的非常非常的强烈,那么在古代奥运会当中古希腊人的理想是永远追求第一,永远争取超过别人是他们追求的东西。同时他们还强调在生活当中,一切领域当中追求最高成绩,所以古代奥运会有没有金银铜牌,有没有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没有。

  古代奥运会只有第一名,有第二名,也没有第三名,第二名被看成是什么被看成是丢了第一名的人,就是失败的,所以在古代奥运会上只设第一,夺取冠军,就这一个为了夺取冠军,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是我们看到的古代奥运会而现代奥运会对这种思想,顽强拼搏的精神有所继承,但同时它也强调参与的价值。是吧。既强调这个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也强调就是在参与的过程当中,去争取这些东西。同时,身心和谐发展的思想,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当中,也体现得特别深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古代奥运会的竞技者不仅技艺高强,而且道德高尚,知识特别丰富,内心还很充实,体魄非常健美,简直是完人的一种体现,那么现代奥运会,也继承了古希腊的传统,希望通过体育运动,培养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不光四肢发达,不光肌肉矫健,还有什么呢,还有什么,头脑特别的聪慧,而且要成为高尚,公正,自由,坚强,健美,充满了智慧这样的人,现代社会当中,所一切完美的东西,奥林匹克运动都追求,当然包括古希腊,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宝贵的东西,这是对古代奥运会继承的地方。第一点 实际上就是民族性和国际性的区别,那么古代奥运会带有特别鲜明的民族色彩和排外的性质。所以,古代奥运会是一个民族性的宗教祭祀的活动希腊血统,而且是纯希腊血统是运动员的必须的条件,所以就是维护晋级赛会的纯洁性。但是,这个赛会在起着融合希腊民族感情。这样的一个巨大的作用。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