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索普退役声明:复出不会发生 感谢"神秘人"帮助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9: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向超级英雄致敬!》,这是澳洲媒体对伊恩-索普做出宣布退役后给出的反应。“大脚”索普就这样离开了泳池,虽然五枚奥运金牌在手,虽然多项世界纪录依然归于他的名下,但索普毕竟只有24岁!到底是何种原因让他无奈选择早早退出?索普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我曾经认为做出这个决定还需要很长时间,我今年24岁,我只不过24岁而已。我还非常年轻,仍会有很多新的挑战,并且能够接受他们。现在我也够老了,我意识到所有一切的辉煌都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个部分。我知道有许多人想我继续留在泳坛,我只是希望我对游泳的渴望比其他人想我的有一半就好。”

  正如索普所言,他并非没有努力,但复出的希望却被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和漫漫无期的时间所消磨。今年索普曾到洛杉矶进行了三个月的恢复性训练,正是那时候他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提出了疑问。“我的身体恢复了,另一方面我的精神状态也很好,我也向自己提出了很多问题,我开始从一个正常人的角度考虑自己的未来,这便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如果没有游泳我的生活会怎样?对我来说游泳就像是一个保护网,但那也意味着我没有在我应该的生活方式上找到平衡。所以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让游泳在现阶段生活中成为次要的。我对未来做了一番设想,我要重新规划一下什么对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游泳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出现在重要位置了。”

  对于未来能否再重回泳坛,索普用开玩笑的口气说道“我没有判任何东西出局,我从来就没有这么做过,但复出的事情将不会发生。”对于未来究竟做什么,索普并未具体透露。不过人们都清楚他对包括食品、时尚的一些东西很感兴趣。索普在发布会上还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赞助商,并且还特别感谢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神秘人。因为在他做出退役决定的过程中,这位仅仅只相识三周的人的建议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他们很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绝对的令人感到难以置信。有些人曾经帮助我过了那道关卡。任何选手如果正在考虑选择退役,我想他们可以和我联系,我将会将他们介绍给他认识。”

  在说到退役时,索普的眼睛里闪着泪光。“我知道这个决定有些情绪化,但只有我自己才看的到我的整个游泳生涯。我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从体育界退出这不是一个最佳时刻,但我还是这么决定了。在星期天下午的2点53分,我考虑清楚了。我决定退役,我想翻开生活新的一页。”(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