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目标有三 以色列与北京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10: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特拉维夫(以色列)11月21日电(华春雨 黄晓南) 在特拉维夫的以色列奥委会办公室里,布置满了各种与奥运有关的装饰品。其中,被摆放在最醒目位置的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明白地告诉人们:与北京一样,这里也在为2008年倒计时。

  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金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递上早已为自己印制好的中文名片。他说,以色列在未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为自己设定了3个目标:一枚金牌、女运动员获一枚奖牌、一个集体项目能入围决赛。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以色列的运动员、教练和奥委会官员都在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工作,并相继聘请一批包括斯洛文尼亚的游泳教练和美国的帆船教练在内的外国教练和专家来以色列对运动员进行短期培训。冲击奥运金牌和奖牌是以色列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首要任务。

  在195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以色列,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并于两年前在雅典收获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而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金戈预测,以色列运动员在柔道、帆船、帆板项目上有冲金的实力,包括日前参加上海大师杯网球赛双打比赛的艾里/拉姆组合在内的几名网球运动员和射击运动员有希望获得奖牌,而其撑杆跳高选手则有实力至少能进入决赛。

  让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奖牌是以色列为2008年设定的第二大任务。金戈说,为以色列夺得第一枚奥运奖牌的是一名柔道女运动员,“但遗憾的是以色列的女孩子们此后便在奥运会上再无斩获”。“如今在以色列,太多的年轻女性成了电脑、手机和电视的俘虏,”金戈说,“所以我们需要一名女性奥运奖牌获得者来把她的姐妹们从这些屏幕前拉回到运动场上。”

  以色列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个目标则是争取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集体项目能够再次入围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而最有希望为以色列实现这个目标的将是以色列的足球队。除了竞技方面的准备之外,以色列还为自己的代表团设计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专门的标志,标志图案中奥运五环的蓝色和红色两环相扣,蓝色代表以色列,而红色代表中国。

  金戈说:“这也表示我们希望奥运会能够带给中国和以色列更多的交流机会。”金戈相信北京能够为全世界奉献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届时,以色列预计将组成35人至40人的运动员队伍参加约13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如果集体项目能够入围决赛阶段,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还会增加。(完)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