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两万城市志愿者用外语问候全世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3日14:01 央视国际-全球资讯榜

我来说两句
08奥运会两万城市志愿者用外语问候全世界(图)



   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问候全世界”小语种进校园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于11月22日在北京梅地亚中亚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北京学生国际交往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积极实践“人文奥运”的理念;提高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主体——北京学生的外语水平,满足日益扩大的国际交往需要;加大力度做好非通用语的普及和提高工作,以适应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需要。

  此项活动主要包括小语种进校园活动的北京学生法语风采大赛两项内容,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承办,同时得到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和法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央视国际网站将对北京学生法语风采大赛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小语种进校园活动的主题为“问候全世界”,首次普及语种为:日、法、德、俄、西、韩六种语言。将印制《小语种100句》手册,录制配套的教学光盘,免费发给北京大、中学生和有自学小语种能力的市民。内容包括:问候、问路、购物、天气和日期、住宿、就餐、看病、旅游、感谢祝福和体育等十个部分;组织小语种教学专家到大、中学校为学生进行小语种培训,2006年计划培训人数为3000人,2007年计划培训人数在20000人左右。

  法语风采大赛的活动主题为“你好,法国”,活动对象主要面向北京大、中学生,同时希望社会人士关注此项活动并积极参与。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选手通过法语演讲和法语朗诵、配音、歌曲等方面来展示风采,并进行法国文化知识问答。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com)进行详情查询。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