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大学生集8000笑脸拼奥运会徽 支持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3日14:15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来,笑一个好吗?我们给你拍下来,你的微笑会成为奥运会徽的一部分哦!”昨天在大学城重庆大学校园里,“8000微笑拼奥运会徽”活动启动。大学生们拿起相机,准备采集8000张笑脸拼组成奥运标志,捐献给奥组委。

昨天在一个多小时内就采集了约2000张笑脸。

  镜头对准过往同学

  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薄海是活动发起人之一,他称,学院曾用3000个微笑拼起重大校徽,这次将采集8000个,最后拼成高10米、宽8米的奥运标志,包括大红色的“京”字、Beijing2008和五环图案。“我们组织这项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并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对奥运的热情。”

  昨天中午,在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食堂门口,二十多名学生摄影爱好者拿起数码相机,把镜头对准过往的同学。

  几名同学专门负责“揽客”,“来来来,请大家都来笑一个!为了奥运!”一听是为了拼奥运会徽,学生们蜂拥而来,在镜头前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老师路过主动留笑

  “哎呀这张不好,再给我重新照一张吧!”被拍者照完后都会看看自己的微笑,觉得自己笑得不满意的,可以当场重拍。

  拍摄者认为有的同学笑得不自然,便故意讲起笑话,在比较羞涩的女同学面前说,“把你的牙齿露出来嘛,这么白的牙,适合做广告哟!”逗得女同学“扑哧”一笑,拍摄者趁机抓拍到最美最自然的笑。

  重大的不少老师路过这里时也主动留下了微笑。

  情侣要求一起微笑

  人文艺术学院的小秦和小勇是一对情侣,“我们可以一起留下微笑吗?”得到许可后,两人高高兴兴地并肩照了合影。

  拿出球拍充当道具

  “只是照脸蛋多没创意啊!”大二学生小肖认为只是微笑不能充分传递运动激情,便从寝室带来了羽毛球拍,大笑着挥动球拍做了个潇洒的动作,此举引发了同学们的灵感,可乐瓶、背包等都成为了微笑的道具。

  电脑精英后期制作

  整个后期制作将全部由学生们来完成,人文艺术学院专门选出了10名绘画、设计专业的“电脑精英”成立了技术组,对8000张笑脸进行合成。他们将在电脑中设计一个巨型奥运标志,把标志划分为8000个格子,再将每一张笑脸照片填充到每一个格子里。

  人文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振伟介绍,27日前,每天中午都会在大学城这边拍照,再到重大A、B区继续采集。下月11日正式制作完成,会在各大高校和解放碑等繁华地区进行展示,并将在明年寄送给奥运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