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马术开始招义工 分三期招募1800人明年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4日02:4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据香港奥马委消息,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志愿者从昨天起面向全球招募。凡在接受培训期间及奥运赛时能够合法出入香港并在香港居留的人士均可报名。为支持“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理念,香港奥马公司鼓励申请人尽量通过登录奥马公司网站(www.equestrian2008.org)办理登记。

截至昨天下午5点,奥马委已收到509名志愿者的网上报名。

  招募人数

  分三期共招募1800人

  据悉,奥运马术比赛志愿者由香港奥马委执行机构奥运马术公司负责招募,人数为1800名左右。

  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在马术比赛场地、训练场地以及非竞赛场馆内,为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嘉宾和其他访客在明年8月的测试赛和2008年的奥运马术比赛中提供服务。

  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志愿者招募将分三期进行,他们的工作包括接待、驾车及场地人流管理。首期招募本月底展开,目标约90至100人,作为核心成员,负责统筹、管理义工团队的运作,并需接受80小时培训。第二、三期的招募工作,分别在明年春季和明年年底展开,人数均为800至900人。

  招募条件

  掌握粤语、普通话和英语

  负责接待外宾工作的义工,必须通晓中、英文,能熟练运用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如能操其他外语,如德、法、西班牙语则更佳,拥有管理技巧也是优势之一。此外,具有计算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能以及能承诺在未来20个月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的人,将被视为优先录用条件。林焕光表示,义工最重要的是有服务香港的热诚及有时间投入工作,马术公司将提供相关培训。

  据了解,申请人可以是不同国籍,但必须是可以在训练和服务期间能合法出入香港并在香港居留的人。预计义工将于明年4月开始服务,直至2008年9月残奥会结束为止。

  报名方式

  鼓励通过奥马公司网站报名

  香港奥马公司鼓励申请人尽量通过登录奥马公司网站(www.e-questrian2008.org)办理登记。纸质的志愿者招募宣传单和申请表格将从2006年11月27日开始在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各咨询中心向申请人提供。

  申请人也可前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地下大堂索取相关资料。

  培训方式

  可选择寄宿、周末、夜间培训

  香港奥马公司将负责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方式可因个人情况选择寄宿式培训、周末培训及夜间培训。奥马公司还将安排志愿者进行实习。为避免影响受训者的正常工作,寄宿式培训将选在长假期间举办。

  志愿回报

  获得保险、膳食、交通等待遇

  按照惯例,奥运马术志愿者将不会获得金钱上的报酬,但赛事组委会将为他们提供保险、制服、膳食和交通方面的待遇。此外,他们还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证书及襟章。按服务时间长短和贡献,志愿者还将获得奥运会与残奥会的纪念品。

  有关奥运马术项目的赛时安排,林焕光说,测试赛明年8月举行,届时进行4天的比赛。市民明年也可以观看测试赛,门票及其他详情还有待落实。林焕光还表示,沙田赛场到2008年正式举行比赛时,将有19000个座位。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