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伊朗名导演马基迪空降北京 为奥运拍摄形象片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6日19:2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安静”、“准备”、“欢笑”……上周日,导演马基德·马基迪用刚学会的中文发布号令。沐浴在初冬阳光里的中关村中钢广场,200多名身着蓝色服装的中小学生,仰望蓝天,将手中上千个写满各种祝福语的蓝色气球放上天空。

这是“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第二名受邀导演马基德·马基迪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和平·爱·友谊”的拍摄现场。这位曾以《小鞋子》、《天堂的颜色》等影片闻名于世的伊朗导演,再次选择北京的孩子作为他指导影片的主角,片中除表现北京城市风貌外,还将体现积极筹备奥运的北京城市精神。

  “Vision Beijing 国际导演拍北京”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对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06年至2008年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此活动将邀请五位国际著名导演各执导一部五分钟的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以外国人的眼光来拍北京,让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导演在镜头中呈现出北京的多姿多彩,从而让世界人民感受真实的北京。

  本报记者阎彤摄影报道J124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