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纪念银盘销售火爆 凸显“人文与科技”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7日13:47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制作并限量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银盘日前发行。

  北京奥运纪念银盘分为两种规格,其中1000克银盘发行量为2008枚,8盎司银盘发行量为8888枚。

据介绍,该项目由一批权威文博专家和体育文化学者经过近5年时间精心研究与设计。银盘融合了中国战国铜镜、唐代金银器和万年前中国古岩画“太阳神”的图形线等表现方式及型制,蕴涵了深厚的中国古代体育文化;在制造环节上则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的精神,是国际上首次采用造币工艺制造的银盘。其中直径200.8毫米,重1000克的银盘,是当今全球最大的奥林匹克浮雕银盘。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