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盛赞厦门版奥运邮票集 萨马兰奇为之作序(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7日13: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盛赞厦门版奥运邮票集 萨马兰奇为之作序(图)

张以民展示《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和萨马兰奇撰写的序言

   “我们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即将面世了!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专门为邮集作序,让我们深受鼓舞!”昨日下午,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首席策划师张以民先生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随后来到张以民的工作室,看到了萨马兰奇先生为即将出版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题写的《序》。

  老人倾其家产收藏奥运邮票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的策划人,张以民先生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这部来之不易的邮集。

  这部邮集的作者江孝铿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老人从9岁开始集邮。1993年北京申奥时,老人将自己收藏的其他专题邮票低价变卖或调换成奥运邮票,编纂出版了集合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运邮票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2002年北京申奥成功,老人又倾其家产,重新增加内容编辑出版了邮集,并赠送给萨马兰奇先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版《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为中英文版,堪称邮票形式的奥林匹克百科全书,邮集共收集269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邮票4255枚,堪称迄今为止世界上出版的同类集邮书籍中,收集奥运邮票最全、难度最大的一部。

  萨马兰奇盛赞新版奥运邮集

  已经86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先生对体育集邮可谓是情有独钟,被称为“奥林匹克集邮文化的创始人”。当收到第二版《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时,萨马兰奇先生对这部邮集的国际性、权威性、实用性和收藏性惊叹不已。今年9月,新版邮集编纂已近尾声,江老和张以民决定给萨马兰奇先生写信,邀请他为邮集作序,没想到萨翁欣然允诺,并在不久前寄来了自己精心撰写的序言。

  萨翁的序言由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杨信彰教授翻译。萨翁盛赞道:“我要称赞江孝铿出版新版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的创举,这对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和宣传奥林匹克的理想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这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播和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的知识。”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