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颁奖 美国参赛者第一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8日18: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涛 罗晓光)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28日举行颁奖典礼,美国参赛作者谭运海(英文名为Peter Danford)以一幅北京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的照片从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0多件摄影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

    “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活动从今年5月10日开始启动,半年来,活动得到了世界各地的来京旅游者和常驻北京的外国朋友的积极响应,这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参赛者,都同时将镜头对准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着力表现北京独特的风景名胜和风土人情。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说,大赛汇集了瑞典、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件作品,与2005年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幅作品参加该项比赛相比,其覆盖面和作品数量都有了明显增加。作者们用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画面向世人诠释了他们对北京的热爱,也用精彩的镜头语言讲述了这座蓬勃向上的奥运之城。13000多幅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发现和捕捉了北京的古韵新风,展现了北京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形象和北京市民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精神风貌。

    获得大赛特等奖的谭运海以全新的视角、清晰的画面把北京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表现得如梦如幻,在听到于德斌建议他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时,他兴奋地说:“摄影是我的职业,我愿用我的镜头把美丽迷人的北京展示给世界。”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这些精美的作品,获奖图片将在北京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展览3天。(完)

(责任编辑:罗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