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门票价格充分考虑国情 普通人能承受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9日10: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组委今天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

  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本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履行让最广泛的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主办国的国情。  

  虽然门票是奥运会的一大经济来源,但其定价的高低需要考虑举办国观众的承受能力,因此,近几届奥运会门票价格起起伏伏。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每张门票的平均价格为32美元(约合人民币250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门票平均价降为20美元(约合人民币160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又升至40美元(约合人民币320元),悉尼奥运会门票价格最高,平均为55美元(约合人民币440元)。雅典奥运会则又下降到门票的平均价为43.75美元(约合人民币350元)。

  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即便是雅典奥运会最低的门票价格还是很高。因此,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之前多次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门票在制定价格时将实行低价原则。他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定价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票价定得比较低。除开闭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微贵些外,大量都是低价票。另外,我们还设立了奥林匹克参与计划,希望更多的学生有票看各种比赛。那些票非常便宜,只是象征性收费,广大青少年不会因为买不起票而无法观看比赛。”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前曾经也强调,“北京奥组委已明确向我们承诺,为了让尽可能多的人能到现场观看比赛,相当多数量的门票定价都比较低。”

  今天公布的价格正式体现了刘淇之前讲话的精神,2008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另外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既体现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我们主办国的国情,让普通大众都能有机会看上奥运,这样的门票价格真正是为民所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