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民众向往奥运会 近五成受访者希望门票在百元内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9日11: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29日讯 北京奥组委今天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

  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本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履行让最广泛的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主办国的国情。  

  根据前一阶段,上海中智库玛在线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奥运会的门票会在2007年才开始卖,但已经引发了多数人对奥运会的向往。对全国上万人次的调查显示,对于这次体育盛会,多数人还是非常想参与的。调查数据显示,有83%的人希望有机会在现场观看。而到目前为止,对于老百姓对奥运会最关心的是什么的问题,调查显示,人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奥运会的门票价格,其次才是奥运开幕式的举办形式以及内容,再次就是门票的发行数量以及赛程安排。

  在调查中,有43.3%的受访者希望门票能定在51元~100元,还有4.2%的人希望低价门票能定在50元以下。两者相加,共有47.5%的受访者希望低价票能定在百元以内。希望低价门票能定在101元~150元的受访者比例为12.8%,还有8%的受访者能接受门票价格定在251元~300元。那么受访者心中能承受的高价门票的底线是多少?调查显示,有33.8%的人觉得高价门票最贵不要超过1000元,还有30.2%的人则希望最贵的门票价格不要超过2000元。

  另外,悉尼奥运会时开幕式门票分为105澳元、505澳元、985澳元和1382澳元四档(分别约合人民币660元、3180元、6200元、8700元)。在雅典奥运会时开幕式门票分为100欧元、350欧元、750欧元、950欧元四档(分别约合人民币1000元、3500元、7500元、9500元)。根据《竞报》的网上联合调查显示,面对“您认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门票价格多少钱合适”的问题时,有46.63%的网民选择500元的价格,23.13%的网民认为能接受800元的价格。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