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正吉:韩朝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奥运可能很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9日22: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利)韩国和朝鲜能不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联合组队参赛?韩国奥委会委员长金正吉的回答很明确――“可能性非常大”。

    金正吉委员长今天在韩国代表团亚运村升旗仪式后向在场记者表示,他今天早晨同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共进早餐,两人都表示要促成双方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金正吉说,9月在瑞士洛桑他已经同文才德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联合组队事宜进行了商讨,意见已经很接近。这次在多哈就联合组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现在只剩下选拔参赛选手和双方所占比例问题。

    金正吉还表示,决定联合参赛与否的双方体育会谈将于30日进行,目前双方正进行工作接触,以确定会谈的地点和具体时间。

    金正吉向记者确认了韩朝双方已经同意将在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他说,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韩朝在世界体育大赛上一直携手入场,在朝鲜核试验后曾经担心是否会受到影响,然而朝方首先提出多哈亚运会共同入场,韩方积极回应,双方在三天前已就此达成了协议。(完)2006/11/29 22: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