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公布08奥运会门票 最低价30元人民币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30日03:54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引子到现场去看北京奥运会,这恐怕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就近在咫尺——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门票价格,让更多老百姓高兴的是,北京奥运门票价格走的是亲民路线,偏低的门票价格让更多的中国老百姓能够轻松地走进奥运赛场,一睹奥运健儿的风采。

  门票要让观众好拿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正在设计之中,针对不同比赛将设计不同样式的门票。

  曾研究过数届奥运会门票的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林存真教授,对都灵冬奥会门票印象深刻。
“都灵冬奥会门票上都用相应的体育项目图标来表示,一看到体育项目图标,就知道这是什么比赛的门票了。”林存真昨天表示。

  对于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样式,林存真认为,北京奥运会门票样式应当和奥运会景观形象相统一,它不可能和工体演唱会门票以及其他比赛门票一样。奥运会门票信息设计还要有层次感,要让人们能清楚辨认出门票是哪项比赛的哪个场次,比赛时间、地点等信息都要很明显,无论观众是教授、工人,还是学生。

  林存真介绍说,奥运会门票还应本着经济的原则,避免浪费纸张资源。门票的尺寸应充分考虑到观众拿在手里的感觉。“门票应该好拿,既不会很大,方便存放;也不会很小,以免丢失。”林存真说,“在奥运会门票后期设计中,应运用技术手段,考虑与防伪相结合。”

  崔鲸涛 (本报北京电)

  北京奥运普通票最低30元

  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奥运会门票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北京奥组委发布的2008年奥运会门票价格为:奥运会比赛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据介绍,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才最终确定了这个价格。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门票解读·价位比赛票价相当于往届的30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的30%左右。近六成门票不超百元

  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票务计划,现已批准该计划。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根据此次的定价政策,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

  对比: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门票平均价格 40美元(约合320元人民币)2000年悉尼奥运会门票平均价格55美元(约合440元人民币)2004年雅典奥运会 门票平均价格43.75美元(约合350元人民币)学生票仅为5元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即约98万张,将以定向方式发售。门票解读·数量公开出售50%的门票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总体可售门票数量预计共有700余万张,这个数量将超过雅典奥运会。由于北京奥运会场馆的面积比雅典的面积大,观众席相对较多,因此门票数量比雅典奥运会多些。

  据悉,北京奥组委已制定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即不低于350万张。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关于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数量,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行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共有91000个坐席,除为相关人员预留坐席和记者摄像平台等不可售座席外,可售门票约为6万张。门票解读·赠票没赠票和打折门票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北京奥运会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座席。

  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门票解读·渠道明年上半年在中国预售

  奥运会门票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按照时间表,今年年内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该负责人还曾表示,每个人购买门票的数量将会受限,主要是为了保证更多的公众有购票观看比赛的机会,同时要控制、防范倒票行为。北京奥组委正在就门票是否实行实名制问题进行研究。今年10月27日,歌华特玛捷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它将为北京奥组委提供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销售技术系统平台、北京奥组委票务网站、票务呼叫中心和场馆现场售票运营、客户服务等在内的票务服务。门票解读·购买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方式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话呼叫中心、场馆现场售票等。北京奥组委还会联合企业进行全国代售,保证外地观众在本地区就能购买到奥运会比赛门票。崔鲸涛(本报北京电)

  重庆旅行社开始抢票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昨日公布后,重庆各旅行社立马下叉,通过各种手段抢票。各旅行社纷纷表示,此次公布的价格,比他们预计的要低得多,因此2008年做北京线大有赚头。

  中旅国内部总经理张涛称,已联系北京地接社,委托其预定1000张奥运门票。招商国旅国内部经理白炼称,重庆已有游客打电话到旅行社咨询,他们正联系委托北京地接社订购门票,预计也要预定上千张。国旅、海外等旅行社亦表示,正通过各种手段订购奥运门票。

  不少旅行社认为,尽管奥组委称奥运期间有700余万张门票出售,但预计奥运期间观光客人可能有上亿之多,很可能届时的决赛票,会从现在的1000元炒到上万元。

  众多旅行社除了抢票,也紧锣密鼓抢房。张涛称,尽管现在北京三星级酒店房价只在180元/天左右,但估计奥运期间至少要涨两三倍,他们已提前半年跟北京旅行社预定奥运期间的房间,还提前出钱买断一家酒店奥运期间的房间。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市每年到北京的游客约在20万人左右,奥运期间绝对成倍增长,由此将拉动住宿、餐饮、车、机票等涨价,其涨价幅度可能在两倍左右。(记者李琦)

  奥运门票价格的起伏变化

  尽管门票收入是奥运会的一大经济来源,但它的定价也需要考虑举办国观众的承受能力和当届奥运会的票务政策,为此,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起起伏伏。

  平均价格最贵 悉尼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门票平均价格最贵的一届奥运会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约合人民币440元;而之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门票平均价格仅相当于人民币160元。

  卖得最好 悉尼

  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分四档销售,价格最低的约合人民币660元,最高档约合人民币8700元,那一届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创下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好水平,总收入达到3.56亿美元。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收入只有1.8亿欧元,仅占总收入的9.3%。

  开幕式门票价格最高 雅典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价格最高达到了950欧元,约合人民币9500元。雅典奥运会时开幕式门票分为100欧元、350欧元、750欧元、950欧元四档(分别约合人民币1000元、3500元、7500元、9500元)。

  门票解读·网络调查

  北京奥运会门票公布后,国内某门户网站立刻就“你认为北京奥运票价是否合理”为题进行了网络调查,其结果如下:

  一、便宜,符合中国公众收入水平 22.0

  % 二、还是有些贵,出手时会心痛 28.0

  % 三、为青少年票拍手叫好 8.0

  % 四、怀疑低价门票能否完全面向公众 41.0%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