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门票三问 票价低廉青少年们有优待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30日07:3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票价贵吗?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

北京奥组委在制定票务方案时,本着构建和谐社会,履行让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并进行了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

  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

  可售票多吗?

  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票向全球发售,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

  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还制定鼓励中国中小学生观看奥运会的特别计划。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

  根据奥运会惯例,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工作坐席;为当日不参赛运动员预留观赛坐席。

  青少年为何受优待?

  为鼓励我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北京奥组委将预留一部分低价票并以定向方式发售。其中预赛票价仅为5元,决赛票价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

  此外,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目前定价方案中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