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委会前秘书长魏纪中:制定票价首先考虑满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30日07:46 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低票价可创造平等买票机会”

  中国奥委会前秘书长魏纪中认为,制定票价首先要考虑满场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对于北京奥运门票价格政策,昨天,远在卡塔尔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北京奥组委顾问、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前秘书长魏纪中,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票价政策。

”魏纪中指出,低票价不等于没有高价票,只不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门票档次拉得很大,更重要的是,采取低票价可以使更多的低收入人群也能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快乐。

  “尽管是低票价,但是门票收入是在我们奥运会收入的预算之中的。”魏纪中曾在北京申奥期间负责奥运会收支预算,他表示,当时制定预算时就将门票价格压得很低。

  魏纪中指出,当时制定奥运会门票考虑两个原则,一是要满场,即不能让场馆座席空着;其次才考虑销售收入。“票价定得很高,场馆座位空着,这样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不过,魏纪中也认为,低票价政策会增加门票分配的难度,“但是,低票价才可以实现老百姓在买票时的机会均等。”魏老在电话中大声强调,北京奥运会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买到门票,但是至少可以保证都有机会去买,而且能够买得起。因此,最后可能反而是收入高的人买不到票,收入较低的人却买买到了。“建设和谐社会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国民创造均等的机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