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 200元可看奥运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30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记者 汪涌)北京奥组委29日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

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本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履行让最广泛的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主办国的国情。

  根据上述票务政策,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票务计划,现已批准该计划。国际奥委会说:“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高兴。”

  门票明年上半年开始预售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答新华社记者问

  昨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定价方案正式公布。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门票定价政策、发售时间、发售数量、是否会有赠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记者问(以下简称问):和近几届奥运会票价相比,本届奥运会票价处于什么水平?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答(以下简称答):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体育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问:是否所有比赛项目都定价销售?

  答: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问:是否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

  答: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此外,我们还制定了一项特别计划,鼓励中国中小学生观看奥运会。

  问:共有多少票可出售?答:共有700余万张票可出售。

  问:请问北京奥运会700余万门票是否全部向公众公开发售?

  答:我们已经制定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问:除了700余万张可售票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门票?

  答:没有其他可售票。但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坐席。新华社记者 汪涌

  奥运固定项目设置将减少

  新项目进奥运希望大增

  新华社多哈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8日在科威特召开会议提议,将奥运会的固定项目设置减少到25个,这样就可以使更多的比赛项目有机会进入奥运会。

  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最后一届有28个固定项目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去年已经决定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消棒球和垒球项目的“固定席位”。2016年奥运会只有26个固定项目,这样就给其余项目增加了两个可以经过投票选举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国际奥委会的目标是在2020年奥运会上将固定项目减少到25个。

  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将改变项目进入奥运会的投票选举办法:过去是一个项目必须由三分之二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同意才能进入奥运会,现在只要超过半数同意就可以进入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总监吉·费里说:“想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面对更大的机会,保守的思想会被放弃。”

  上述两项提议将在2007年7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进行讨论,缩减固定项目至25个的目标有望在2013年实现。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