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会否一票难求 别让黄牛党借机发财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1日17: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29日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开幕式票价最低200元,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奥运门票价格终于出台了,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我国的国情,当然是一件好事,国人也会拍手称快。

可问题是,到时候低价位的门票要是买不到怎么办?

  拿购买火车票来说,平时的火车票比较好买,几乎是随到随买。但是一到春节,买票难,难于上青天,“五一”、“十一”黄金周也是如此。奥运会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应该比过年还热闹,到时候占58%的100元门票能有多少到观众手中,还是变相地跑到黄牛手中变成200元、300元甚至500元,就说不清了。

  奥运会千载难逢,正是那些黄牛党的“商机”。所以,奥组委定出低票价容易,但低价票真正到观众手中可不一定容易,制定低票价还只是第一步,要能让这一原则落到实处,让更多的人得到实惠,还需要在票务销售中做好一系列的工作,特别是票务销售的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奥组委人员或票务人员以权谋私,低价倒卖奥运门票的行为,千万不能让黄牛党借机发财。 崔立锋

  

(责任编辑:小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