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体育局公布"十一五"规划:奥运夺六金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1日18:4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远飞)昨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公布“十一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在这份规划中,北京未来5年将群众体育列为头号任务加以重点发展。在竞技体育方面,北京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6枚金牌。此外,大批精品赛事将穿插在未来5年当中。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2010年北京九成社区居委会和行政村将建立全民健身体育协会,在全市15%的社区建立起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北京市将发展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50个,全民健身辅导站4700个。2010年,北京还将更新4195处全民健身工程,新建180处专项全民健身场地,社区体育设施要逐步达到人均0.3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用地人均0.6平方米。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8万名以上,达到每500位市民配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孙康林说:“到2010年,北京市体育人口达到60%,群众健身活动科学化、普及化、生活化。”孙康林说,“以北京竞技体育目前的实力,在2008年奥运会上实现夺取6金的目标有很大困难。”孙康林介绍,目前北京在奥运会比赛的10个大项31个小项中,有80名运动员入围国家队,但是其中具备夺取奖牌实力的只有30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要保证我们的重点队员,比如张怡宁、林跃等,再有就是尽可能地发掘新人,在一些过去我们不够重视的项目上有所突破。”

  孙康林透露,北京目前除了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已形成传统外,还将举办一批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比如明年北京将举办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明年8月7日首次亮相的美国橄榄球赛等,NBA季前赛也极有可能在明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篮球举办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建成后的首个赛事。“此外,我们正在与各方面进行沟通,希望2011年游泳世锦赛和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来到北京。在奥运会后,北京也将举办高规格比赛。”

  

(责任编辑:小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