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吸取多哈教训 08奥运应做好防雨应急预案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2日04: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张雷)参与过许多大型演出策划的苗洁2日凌晨在北京观看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直播,她认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应当从多哈突遭“雨袭”中汲取教训,及早做好防雨的各种预案。

    苗洁是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总监,担任了“芭蕾之春”等大型文化演出的总策划。她十分欣赏多哈亚运会开幕式表演以故事为构架,巧妙地贯穿卡塔尔国家特色,把阿拉伯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入其中的做法,尤为欣赏丝绸之路的演绎。

    不过,作为业内人士,她认为骤然降雨,还是使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了影响。这场表演在高科技手段上花了不少功夫,但这些手段的展示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下雨的影响。

    苗洁认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时,受到降雨影响的概率远远超过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因此在筹办奥运会开幕式时,如果不提早进行准备,其精彩度无疑会大受影响。

    苗洁建议一是要在精确做好气象预报的基础上,提前准备各种防雨装置,在材料选择、技术运用上都要提早把防雨因素考虑在内。二是也可以反弹琵琶,如果奥运会开幕式真是“天公不作美”,干脆就反过来利用老天给的“雨幕”为道具,做一套雨天活动方案,把“雨”自然地融入开幕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其他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