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媒体注册将开始 文字摄影记者控制在560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2日07:48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注册媒体人员将达2.16万人,其中包括文字、摄影媒体人员5600名及广播电视媒体人员16000名,届时,将招募超过2000名专业志愿者参与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

  据悉,北京奥运会记者报名主要分两个阶段:首先是各媒体按照其分配到的记者名额数报名,然后是各媒体的具体采访记者报名。

  第一阶段从2007年3月1日开始,届时北京奥组委将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放媒体名额报名表格和相关材料,如记者住宿指南、租用设备及其费用指南和有关新闻媒体信息资料。与此同时,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将把注册记者名额分配到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主要新闻单位,并将报名表和相关材料下发给这些新闻单位。报名表格填好后,由本国和地区奥委会在2007年6月送交北京奥组委。

  第二阶段从2007年11月开始,届时得到采访名额的新闻单位必须确定参加报道的具体人员,并最迟在2008年2月前告知本国或本地区奥委会。

     ■反应

  市外事办:对《规定》需做了解

  刘建超昨日表示,外交部很快将召开会议,向各地方政府、外事部门传达相关政策的变化。北京市外事办涉外处的邱处长表示,对于《规定》,他们已知道了一些信息与情况。“具体的变化要等明天正式的文件下来,才开始研究。”邱处长称,按现行政策,外国记者的一些采访是要通过相关外事部门的同意。

  外国记者:希望延续至奥运后

  昨日,一位外国驻华记者说,《规定》是很大的进步,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体现了中国政府的自信。他希望中国政府类似的政策能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继续施行。针对规定中提出的“外国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可通过被授权的外事服务公司聘用中国公民协助采访报道工作”,这位记者认为,这只是对以往政策的重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