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合国官员肯定:中国办绿色奥运环保措施得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2日08:5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洛桑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1日在此间召开的体育与环境研讨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肯定了中国为举办一届绿色奥运会而采取的各项环保措施。

  施泰纳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多年来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重大步骤,努力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办成一届环境友好和有利于环保的奥运会。

实际上,一些观察人士已经在期待北京能为奥运会在环保方面定下一个更高的基准。

  施泰纳表示,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来治理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比如在市区通过交通管理控制废气排放,增加绿化面积防止沙尘暴,建立空气质量监督制度,努力增加空气洁净度高的天数等。他说,各种迹象都表明,中国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

  施泰纳认为,最近的一些例子说明,北京在交通管理方面也采取了有力措施。他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展现出的控制市区交通流量的能力非常突出,相信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状况也会有所改善。

  施泰纳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北京奥组委、中国政府正在进行密切合作,规划署非常愿意把其他地区的环保经验传给中国,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项在奥运会期间进行合作的备忘录,中国也推出了积极的环保合作计划。

  施泰纳表示,环保不仅仅需要政府和有关机构、组织的努力,更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而能够有利于这么做的一个领域就是体育,因为体育运动是大众运动。多年来,联合国规划署一直在努力打开一扇门,那就是让体育担当起环保大使的角色。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者讨论了2006年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和德国世界杯期间采取的各种环保措施,通过了世界杯期间实行的“绿色目标”活动实施评估报告。与会者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个在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期间全民环保的典范,是体育促进环保的一个“好的开始”。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其他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