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反禁药权威陈志宇:北京奥运会不需请外国专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3日20: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反禁药权威陈志宇:北京奥运会不需请外国专家



    搜狐体育讯 专访北京奥组委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

  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云集各国专家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不需要另请高明

  奥运官方网站12月3日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在多哈亚运会的渴望体育场,记者偶遇来自北京奥组委反兴奋剂处的陈志宇处长。陈志宇此次来到多哈是作为多哈亚运会邀请的多名兴奋剂检察官之一,参与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亚运会云集了世界各国的反兴奋剂专家,但是北京奥运会并不需要象亚运会一样邀请外国专家,中国本身已经有很多的反兴奋剂资源。

  陈志宇在调入北京奥组委工作之前,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兴奋剂检查的工作。他这次从中国带了九名反兴奋剂官员来到卡塔尔,参与亚运会的反兴奋剂的工作。

  “此次参与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是国家体育总局的项目,当初和他们谈,我也是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官员的身份和他们谈的。” 陈处长表示,之所以参与出于两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没有很多的反兴奋剂资源,没有有经验的兴奋剂检察官,希望中国奥委会能够提供一些有经验的人参与到他们的亚运会检查团队中去。另一方面,中国奥委会也希望能参与到多哈亚运会中。

  “这届亚运会是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国际性的综合性赛事,北京正在筹办奥运会,我这次带的九个人,他们将来都是奥运会场馆的兴奋剂检测经理,通过这次演练,磨合,通过实战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为奥运会做准备。” 陈处长说,最终的目的就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在工作中使这批人得到提升。

  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云集各国专家

  卡塔尔国内可能没有专业反兴奋剂的人员和机构,亚运会上的很多人都是从国外请来的专家,目前的亚运会反兴奋剂负责人就是当年悉尼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经理。

  陈志宇介绍,参与此次亚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总共有37个国际检察官,来自澳大利亚、挪威、加拿大和亚洲的一些国家,中国是最多的,有十个人。“看的出来,他们对我们中国的重视,这也反应了我们的工作水平吧,我们占了四分之一还多。”

  到了多哈在连续参与了反兴奋剂国际检察官和场馆兴奋剂检测经理的培训班后,陈处长表示,从反兴奋剂的工作说,程序都差不多。“我相信在37个有经验的国际检察官的工作下,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应该没有问题。”

  北京奥运会不需要另请高明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是不是也需要象卡塔尔一样邀请国外很多的反兴奋剂专家时,陈志宇明确表示不需要。

  陈志宇说,中国有很好的人力资源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近几十年的反兴奋剂工作著有成效,庞德也是这么评价的。另外还有一套很完善的检查体制和一批有经验的检察官。

  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需要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以及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共同合作完成。卡塔尔没有太多的资源。而中国有。

  “当然还有很多艰苦的工作要做,因为奥运会的工作量要远远大于亚运会,所以人员的培训,人员的演练,测试赛,各个方面有很多的工作去做。在北京奥组委领导的领导下,相关资源能够得到保证的话,我相信可以完成任务。” 陈志宇说。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