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非洲选手可能缺席08残奥 难以承担飞赴北京费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4日18:0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义高潮)在坦桑尼亚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的同时,坦桑尼亚残疾人奥委会3日发出呼吁,要求给予非洲残疾人以重视,否则为数不少的非洲国家很可能无法派人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比赛。

    坦桑尼亚残疾人奥委会秘书长伊迪·基巴瓦纳解释说,坦桑尼亚残疾人奥委会的呼吁是建立在雅典2004年残奥会对非洲国家参加情况的评估之上的。

    基巴瓦纳说,非洲国家残疾人难以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主要原因一是难以达到赛会的报名标准,其次是大多非洲国家难以支付残疾运动员远赴北京参加比赛的费用。

    他还说,尽管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不久前在埃塞俄比亚举办过残疾人运动会培训班,但是仅有东道主埃塞俄比亚以及加纳、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和赞比亚等少数几个国家派人参加。

    另据基巴瓦纳介绍,到目前为止,仅有肯尼亚的6名残疾人选手通过参加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的资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