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团比赛江苏小将差点翻船 刘国梁最不放心陈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5日06:57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昨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以3:0完胜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冠军。

  决赛中,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排出了中国队的最强阵容,结果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3:0力克柳承敏,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3:2险胜吴尚垠,江苏小将陈?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也以3:1取胜。

  比赛

  江苏小将差点翻船

  当王皓和马琳分别以3:0和3:2战胜各自的对手后,男团金牌的归属基本上失去了悬念。陈玘和朱世赫的比赛,陈玘前两局以11:6、11:2轻松拿下,第三局陈玘以8:5领先时,看台上所有的中国记者以为比赛即将结束,都赶到内场的混合采访区,不过陈玘却意外地以9:11输掉第三局。第四局陈玘以4:8落后对手,这时看台上的中国观众着急了,突然有人喊了一句,“陈玘别着急,慢慢打!”之后的比赛陈玘找到了感觉,以11:9拿下第四局。

  走下赛场,所有人都在欢呼,而陈玘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开心,“毕竟输了一局。”陈?说。

  自评

  想得越多越不会打

  赛后说起和朱世赫的比赛,大家都认为是陈玘放松了,但是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放松倒没有,就是心态有点着急了。那时我已经以2:0领先,感觉胜利就在眼前,这时心态发生了变化,怕朱世赫会在最后时刻打出搏杀球,处理球也缩手缩脚。战术一保守,想得越多,反而不会打球了。”

  对于亚运会男团比赛,陈玘说:“我总体表现还算可以,因为前面没有遇到什么强手,所以都没怎么打出状态,真正的较量也只有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球。不过从结果看,我自己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

  声音

  陈玘还要付出更多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也对陈?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他认为,这段时间陈?的技术和分析能力都有提高,他的特点是冲击力强,但是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刘国梁说:“陈?要想成功,必须付出更多,因为他所面临的困难要比别人多。现阶段的他需要有一个质的飞越才行。以前,陈?需要考虑的是团体赛能否有出场的机会,现在他所需要考虑的则是如何在场上发挥作用,赢下比赛。”

  和朱世赫的比赛,陈?出现了不小的波动,刘国梁坦言当时自己在场下也挺为他担心的。“我原以为这场比赛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陈玘又犯错了,犯错没有关系,最要命的是他经常犯这样的错误。不过关键时刻能扭转败势,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锻炼。”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