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年世界特奥志愿者招募启动 预计招募3-4万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5日17:3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丹)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以下简称“特奥会”)志愿者招募活动5日正式在上海启动,报名者踊跃。

当日,上海市设立的15个特奥会志愿者报名点,仅半天时间就吸引了8000余人报名加入。

    2007年特奥会将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小语种的志愿者极度缺乏。据上海市特奥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朱匡宇透露,2007年特奥会将预计招募3-4万名志愿者,其中侧重于招募熟悉中、英、法、日、德、西班牙六国语言之外的小语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届时将为国外智障运动员提供防护、医疗救助、场馆保洁、秩序维护和接待等多方面的服务。

    据悉,此次大型志愿者招募活动主要面向上海地区展开,凡上海市18岁以上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除了现场报名以外,报名者还可以登录上海志愿者网(www.volunteer.sh.cn)和拨打报名热线64265289进行咨询和报名。此前,在上海成功举办的2006特奥上海国际邀请赛中,上海共有来自复旦、华东师大、上海外国语学院等24所高校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4500余名志愿者为邀请赛提供服务。

    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2007年10月在上海举行,这是夏季特奥会第一次走进发展中国家。届时,来自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将参加这一盛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各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