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路透关注北京奥运会 三颗专业卫星确保天气预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00: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路透社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再施重手:将利用三颗气象观测卫星,以确保为奥运会期间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

  北京时间本周一,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出席中国航天事业50周年论坛中透露这样一个周密的计划。目前已有一颗气象卫星投入使用,“我们不久将发射另外一颗静止气象卫星,而同系列的四颗卫星将在未来五年中陆续发射”,罗格表示。

  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将有三颗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气象预报人员每隔15分钟就接收到最新的气象云图,而之前则是每隔半个小时收到一次,周期缩短了一半。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一定可以给我们奉献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搜狐体育 缘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