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毛球-林丹落败鲍春来救主 中国3-2胜韩国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01: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1时,第15届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开始角逐。

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2击败卫冕冠军韩国,获得冠军。首场单打,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意外告负李铉一。此后,蔡赟/付海峰2-0击败李龙大/郑在成,陈金2-1力克朴成奂,郑波/郭振东1-2不敌李在珍/黄智万,而最后一场单打,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顶住压力2-0轻取孙升模。

  半决赛中国男队击败印尼,而韩国则力克马来西亚。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韩国夺取冠军;而这一次中国男队期待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林丹出任中国男队第一单打,他的对手是李铉一;而蔡赟/付海峰则出任双打第一单打。对于中国男队来说,虽然他们在实力上占据优势,但要想击败韩国似乎并不容易。赛前李永波说道:“我们应该摆正心态,毕竟这是最后的决赛。我对我的弟子们充满信心,但韩国是卫冕冠军,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

  1、林丹1-2(20-22、21-11、13-21)李铉一

  林丹的状态不错,他在半决赛击败宿敌陶菲克。但在与李铉一的比赛中,“超级丹”却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首局一开始,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18分双方战成9-9平。此后,林丹稳扎稳打以20-17领先,但谁也没有想到关键时刻林丹却打的有些保守,李铉一连得5分,反而以22-20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重新振作,他在两人小分战成5-5平之后爆发连得10分,很快林丹便以21-11胜出。前两局,两位选手战成1-1平。

  第三局,林丹在小分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但此后李铉一连得7分。林丹顽强的将小分扳成11-12,但紧接着李铉一又连得6分。林丹对此无能为力,李铉一以21-13拿下第三局。这样,林丹以1-2不敌李铉一。总比分上,韩国出人意料的以1-0领先中国。

  2、蔡赟/付海峰2-0(21-19、21-14)李龙大/郑在成

  虽然韩国男双的实力不俗,但蔡赟/付海峰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由于林丹首战意外落败,因此蔡赟/付海峰背负着一定的压力。第一局一开始,李龙大/郑在成就给了蔡赟/付海峰下马威,这对韩国组合连得5分,在稳定心态之后,蔡赟/付海峰将小分追成12平。李龙大/郑在成连得4分,而后蔡赟/付海峰连得7分还以颜色。这样,蔡赟/付海峰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蔡赟/付海峰打的积极主动,他俩很快以小分5-1取得领先。虽然李龙大/郑在成将小分扳成7-8,但蔡赟/付海峰此后连续得分并以21-14拿下第二局。这样,蔡赟/付海峰以2-0击败李龙大/郑在成。总比分,中国与韩国战成1-1平。

  3、陈金2-1(18-21、21-6、21-11)朴成奂

  陈金出任第二单打,他的对手是朴成奂。第一局,陈金一上来以小分3-6落后,但他顽强的将小分反超为11-10。不过陈金在16-13领先时连续出现失误,朴成奂抓住机会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金表现近乎完美,他在小分5-3领先之后竟然打出一轮14-1的小高潮,非常轻松的以21-6胜出,并将局分追成1-1平。第三局,陈金在小分2-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轮10-1的小高潮,从而确定胜局。陈金以21-11拿下第三局,并以2-1击败朴成奂。这样,中国男队以总比分2-1领先韩国。

  4、郑波/郭振东1-2(17-21、21-13、14-21)李在珍/黄智万

  郑波/郭振东出任第二双打,他俩的对手是李在珍/黄智万。第一局一开始,郑波/郭振东的表现并不好,李在珍/黄智万以小分8-3取得领先。虽然郑波/郭振东顽强的将小分扳成17-18,但李在珍/黄智万还是连得3分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郑波/郭振东在小分3-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0分,并以21-13轻松拿下。前两局,两对组合战成1-1平。第三局一上来,郑波/郭振东以2-6落后,但这对中国组合连得5分将小分反超。此后两对组合战成10平,但紧接着李在珍/黄智万连得6分奠定胜局。李在珍/黄智万以21-14拿下第三局,并以2-1击败郑波/郭振东。总比分,中国与韩国战成2-2平。

  5、鲍春来2-0(21-9、21-8)孙升模

  鲍春来出任第三单打,他背负着不小的压力,这位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对手是孙升模。第一局一开始,鲍春来就展现出良好状态,在双方小分战成2-2平之后,鲍春来连得5分。而在12-7领先时,鲍春来又连得7分。这样,鲍春来以21-9拿下首局。第二局,鲍春来继续不俗发挥,他一上来就连得4分。很快,鲍春来以17-7取得领先。孙升模在场上丝毫不在状态,鲍春来以21-8胜出。这样,鲍春来以2-0击败孙升模。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2击败韩国,夺取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男子团体冠军。(可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