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球四大天王:陈金友善得宠 鲍春来"旗"开得胜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13:29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 杨先华

  中国羽毛球男子团体终于夺回了失去16年之久的金牌。1990年,那时李永波还是男团的队员,终于在多哈,他以总教练的身份夺回了这块金牌。除了李永波教导有方,真正立下赫赫战功的是队中的四大天王。

  付海峰帅气胜城城

  当林丹丢掉第一盘后,大任落在了第一双打身上。中国队双打配对的是付海峰和蔡赟。虽然他们在第二盘的第一局败阵,但是这对最佳组合马上找到感觉,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比赛结束后,一名叫艾玛的组委会官方女记者要求记者把付海峰找来专访。专访前,艾玛难抑对付海峰的爱恋之情,“付海峰是你们队中最帅的,我真的对他的感觉不错。他给人帅气之外还自信,十分阳光。”记者告诉艾玛,在队中他享有香港歌手城城(郭富城)的美称。当记者把付海峰拉到这位记者面前采访时,球场杀气十足的球手显得十分腼腆。“像谁、帅过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球打好才是。”

  蔡赟好学自信

  蔡赟是来自湖北的选手。他目前还是武汉大学的学生,攻读行政管理专业。蔡赟称,当得知林丹被击败后自己并没有怵,“比赛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做好了林丹输还做好了我们输球的准备,当然意志力做好了是最为重要的,当我们上来就失一局时,只能通过我们攻势来压住对手防守的特点,这是真正的矛盾大战。”

  陈金友善得宠

  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是男团决赛中最有人气的选手。在比赛时,全场的球迷都在吼“陈金!杀!”“没有想到亚运会有这么多的中国观众,是他们的加油声激励了我。”陈金说。

  当林丹输球后只接受了一家电视台的采访就拂袖而去,在混合区里等待采访他的记者对他十分不满。就连现场的球迷也看不惯了。一位中国球迷说:“我们天天在这里为中国队加油,林丹输球与球迷连招呼也不打,太过分了。”

  陈金比赛结束后来到观众席与球迷一一握手,并且十分配合地与球迷合影。除了他的球技精湛外,他也因为友善而得到球迷的好评。

  鲍春来不愧是旗手

  在决胜盘,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出场了。身高臂长的他根本没有给对手机会,高打低挡,左右逢源,网前后排,斜线吊拉,直线狠扣,真是眼花缭乱地给前奥运亚军上了堂生动的战术课。当最后一局进行不到一半时,总教练李永波已经离开了教练座椅,他充分相信此战打得出神入化的鲍春来无需他的指点了。

  看来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进场仪式时选他为旗手真有先见之明。当韩国队与中国队打成2比2的大比分后,鲍春来没有任何压力,反倒娴熟地利用自己的技术,像只春燕般飞舞,让球迷享受到了羽毛球带来的快乐。男团冠军真是非他们莫属。(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