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乒3比0胜韩国多哈夺冠 王皓胜柳承敏完美复仇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17:24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 上青)在中国女乒成功复仇后的3小时,中国男队也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团体决赛中,以3比0完胜韩国队夺冠,其中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战胜柳承敏,更是报了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决赛失利的仇,赛后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非常满意,对于王皓和陈杞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也对马琳关键时候起到领军作用给予肯定。

  本次比赛,国乒因为雪藏了一号主力王励勤,因此在实力上稍有影响,而韩国队认为这是战胜中国队的最好时机,因为柳承敏和吴尚垠在与王皓和马琳的比赛中都有过胜绩。比赛开始前,刘国梁找过王皓,询问了王皓对本场比赛的信心,王皓给予了肯定回答,有十足的信心打好本场比赛,因此刘国梁果断的派出王皓打第一场比赛,对手就是老冤家柳承敏。

  首局柳承敏士气高昂,每赢一分都握拳呐喊加油。王皓一度以3比6落后,但他沉着应战,利用反拍横打技术克制住了柳承敏,打成10平后,王皓再次利用横打克制住对方反手,突然变对方正手直线打了柳承敏一个措手不及,局点!接着柳承敏一个正手进攻失误丢掉第一局。丢掉第一局的柳承敏后两局无心恋战,很快败下阵来。

  第二场,马琳遭遇到了吴尚垠强有力的反抗,两人都非常熟悉彼此的打法,吴尚垠利用马琳的无谓失误先下一城,次局马琳扳回后,又以11比6再下一城,第四局吴尚垠控制住马琳的正手放短球屡屡得手,以11比5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马琳打出了最佳状态,只让对手得了3分。马琳获胜后,胜利在望的刘国梁长长的舒了口气。

  第三场比赛面对削球手朱世赫,刘国梁派上了陈杞。陈杞充分发挥了打法凶狠、正手突出的优势,拉攻结合,力量合理使用,很快连胜两局,第三局朱世赫奋力追赶,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在一起,陈杞在以6比9落后时,加强拉球的质量和变化,连夺4分,赛点出现!他自己也兴奋地跳起来。最终陈杞以11比9锁定胜局!为中国男队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