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众奥运时间》 嘉宾杨明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6日17: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大众奥运时间》 嘉宾杨明介绍



    搜狐体育讯 杨明,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记者采编室副主任;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任新华社体育记者至今22年;采访过4届奥运会,中、英文双语写作。

   1988年代表中国媒体参加首尔(汉城)奥运会火炬接力;2006年代表亚洲媒体参加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火炬接力。

  2005年成为亚洲第一位体育记者获得美国体育学院颁发的“罗纳德•里根新闻奖”;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新华社“十佳记者”。

多次获得全国体育好新闻奖、其中包括1988年奥运会上采写的《约翰逊“欺骗”了整个世界》和《约翰逊果真欺骗了整个世界》(奥运会好新闻一等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采写的《奥林匹克公园发生爆炸事件》(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在2005年雅典奥运会上采写的特写《横空出世》(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1988年留学加拿大,1990年回国;1998年至2000年在新华社华盛顿分社任专职体育记者。出版过《黑哨》、《狗仔们的快乐》和长篇小说《天涯不归路》等书籍。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