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创建绿色饭店迎接环保奥运 响应“节俭办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7日02:52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绿色消费从我做起

  今天下午,本报将携手乐扣乐扣公司在北京全聚德和平门店举办“创建绿色饭店,迎接环保奥运”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凡在此用餐的消费者,都将免费获得用来打包的乐扣乐扣保鲜盒和保鲜袋。以此鼓励消费者适度消费,养成餐后打包好习惯。

欢迎大家关注并参与我们的活动。

  自昨天本报刊登活动预告以来,已接到不少读者的咨询电话。不难看到读者对于我们这个活动非常关注。

  很多读者都表达了对这个活动的肯定和认可。读者张童先生说,饭后打包本来是一种好习惯,但是很多人为了面子,却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的粮食。每天光因为“面子”问题浪费掉的粮食,就不知道有多少。孙先生说,平时总说要搞绿色奥运,“绿色”就不能有这么大的浪费。北京作为首都、首善之区,更不能出现这样无限节制的浪费,往小里说是浪费钱财,往大里说,就是给北京人丢脸。

  接到这些电话,真的是让我们非常高兴。活动刚刚起步,就能得到读者如此的支持和肯定。这更能说明我们的这个活动其初衷、其目的是得到了大家认可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知道劳动的辛苦懂得节约粮食,这是我们从小就受到的教育,但如今能贯彻始终的又能有几人?

  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早就提出了“节俭办奥运”的口号。中国是人口的泱泱大国,能源使用一直都强调要节俭、决不可浪费。但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上,却常看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的小节之失。浪费粮食,听起来事情不大,但每个人浪费的总和加在一起就让人震惊了。一份2001年的调查报告就指出,当年的北京每天要浪费掉1600吨粮食。那么5年后的今后又会是多少?想想就不寒而栗。

  “绿色奥运”和谐北京,创建和谐的宜居环境,不是靠嘴上说说而已。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那么,今天,就请您和我们一起,从节约粮食做起,让我们的这个活动开个头,切实做到适度消费、养成餐后打包好习惯。养成有节约和环境意识,改变传统的消费观念,自我约束,倡导“绿色消费、从我做起”,创造一种良好的、节俭的消费氛围。

  信报记者金可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