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游泳中心绿色奥运理念 水立方主钢结构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7日17:17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2月7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今天上午,记者在“第四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继国家体育场(“鸟巢”)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部完成之后,有“水立方”之称的国家游泳中心主钢结构施工也告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膜结构安装,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墙体和屋外层膜结构安装施工。

  发布会后,记者赶往国家游泳中心采访,“水立方”项目负责人孙洪庄告诉记者,“水立方”在钢结构的基础上采用双层膜结构,在建筑上属于大胆创新。“水立方”所用的膜厚度仅为0.3毫米,但可以承受250至300帕的压力。此外,膜结构还有“自洁功效”,对于一般的微小粉尘,外层膜能自身净化,不过遇到沙尘暴等恶劣天气,还是需要人工清洗。游泳中心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得益于膜结构,届时场馆内的绝大部分区域将采用自然光,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