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媒体斡旋潘潘顶替吴倩文 江苏保住奥运舵手名额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3:32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记者从奥运舵手选拔主办方得到消息,奥运舵手80强正式名单已经出炉。最终确定在云南分赛区参加新一轮选拔的江苏选手为李哲和潘潘。

  李哲是之前就已经确定的选手,而潘潘顶替了之前入围的江苏选手吴倩文。

原来,今年年底吴倩文将面临研究生二年级的选题考试,如果放弃将意味着她会影响自己导师下一年的工作并将延期毕业,而奥运舵手主办方在公布选手名单前也声明过,80进20的电视选拔阶段将进行两个月左右,如果选手不能保证时间的话,可以退出,将由江苏所在东部赛区的十名候选人中选出一名替上。

  但是,因为东部赛区的候选人中没有江苏选手,为了能保住江苏的这个名额,现代快报作出了很大努力,不断和主办方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商量。正巧,主办方挑中的候选人也因为无法空出时间而放弃了机会。这样,主办方最终决定将江苏选手参加网络挑选的资料拿出重新审核,最终决定了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潘潘。

  在得知自己幸运入选之后,潘潘激动地在电话里大叫起来,“太好了,我真的太高兴了。”潘潘告诉记者,她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表现。至于后面的选拔会遇到什么,潘潘坦言,“不敢多想。我现在只希望每一步都能走好,走稳。”对于潘潘的入选,吴倩文也感到很高兴,“虽然我不能代表江苏去参加奥运舵手的选拔,但是我希望另外的江苏人可以得到这个机会,祝潘潘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切顺利。”

  奥运舵手

  80强诞生

  “CCTV奥运舵手选拔”经过海选阶段和310进80阶段,12月8日,奥运舵手80强名单正式出炉,选手将分赛区在云南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该项目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它将从所有中国国籍的普通百姓中,为中国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

  经过激烈的竞争,全国选拔出的80名选手,从中产生20强,进行短期训练,决出两男两女成为参加奥运会的候选人,进入国家队开始随队集训。这是选手们为实现奥运梦想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队的大门将在这里向他们打开。快报记者 袁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