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改扩建场馆年内开工 再生水补给奥运中心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8日07:15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上午,北京市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计划12月底前开工,届时包括工体、奥体等11个现有场馆的奥运改扩建工程将全部开工。

  在建奥运场馆达45个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正在施工建设的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总数已达到45个,包括25个比赛场馆、15个训练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此外,丰台垒球场(改扩建场馆)和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训练场馆)已竣工交付使用。会上,北京市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钢表示,依靠北京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长期积累的冬季施工经验,今冬的奥运场馆建设将正常进行。

  据08办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场馆在施项目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总体进度基本正常。

  老场馆改扩建年内全开

  在11个改扩建场馆中,正建设的有8个。其中,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正进行拆除和结构加固工作;北京射击馆飞碟靶场正在进行主体、靶壕及场地工程施工;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首都体育馆正在进行旧馆加固和扩建工程部分施工;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综合服务楼已完成结构施工。

  未开工的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正前期准备,计划12月底前开工。

  奥运村进入装修阶段

  奥运村A、B、C、D四个区42个住宅楼全面开工,今年底将完成全部的混凝土结构,并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媒体村16栋公寓楼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绿化和水系施工工作。另外,8个临建场馆已有5个开工建设,未开工的3个临建场馆也将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相继动工。

  ■相关新闻

  再生水补给奥运中心区

  本报讯 (记者李艾 通讯员轩永利)昨天,记者从市排水集团获悉,国内供水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再生水厂———清河再生水厂于今天建成投产,日供水8万立方米,其中6万立方米高品质再生水作为奥运公园水景及清河的补充水源,每年可节约清洁水源3000万立方米。

  仪器监测国家体育馆屋盖

  本报讯 (记者刘轶滨 通讯员盖爽)记者昨天从北京建工集团获悉,83台监测仪器近日“植入”了国家体育馆钢结构屋盖内,配合全程无线监控系统和实验室,开始对这一国内最大的钢结构屋盖进行永久性的“健康”监测,最大限度地延长工程钢结构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