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在京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18日05:58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郭剑)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奥运会对青少年的教育与影响。

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目前正在全国4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是北京市在上千所学校报名的基础上,选定200余所中小学与即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建立结对联系,并与结对国家或地区的一所学校建立结对学校关系。

  根据活动安排,在奥运会开幕前,“同心结”学校学生将学习和了解结对国家或地区的语言、文化、历史、地理、风俗、礼仪等知识,开展与结对学校的交流活动;进入奥运会比赛阶段,“同心结”学校师生代表将参加奥运村欢迎仪式,到赛场为结对的国家或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邀请运动员到学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等。奥运会后,“同心结”学校还将开展持久的交流活动。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沙利文在启动仪式上说,北京市三里屯的白家庄小学已被确定为英国的“同心结”学校,英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会在这里受到热情的款待。通过这一系列非常有创意的活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真正属于全世界人民。2012年即将举办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伦敦组委会十分渴望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