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韩联合组队又有进展 奥运会热切关注会谈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3日12: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艘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美联社消息,朝鲜和韩国共同组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计划又有进展;据国际奥委会消息,经过两国的不懈努力,联合组队只剩下了一些技术细节需要解决。

  国际奥委会称,在多哈亚运会期间,两国的代表团就召开了会议讨论联合组队的问题,并且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只是在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上还存在着一些分歧:韩国代表团坚持认为,运动员的选拔应该基于在他们大赛中的表现进行公平选拔;而朝鲜代表团则希望能够按照双方在2000年“朝韩峰会”的精神,两国获得同样多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还认为,两国代表团签订的关于联合组队的协议书还需要两国政府的认可;一旦其他的条件都已经成熟,国际奥委会将把这项提议提交各个体育联合会进行审议通过。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朝鲜和韩国两国的代表团都实现了“联合组队”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但是遗憾的是,虽然经过了一些商议,两国还是一直未能实现联合组队参赛。(Everyday)

(责任编辑:日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