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签约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3日16: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签约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签约

  7月17日下午,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在北京饭店正式签约。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阎仲秋主持签约仪式。业主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施工总承包方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代表分别在施工总承包合同上签字。合同金额约为6.6亿元人民币。

  刘敬民说,总承包合同正式签字,标志着国家游泳中心项目的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揭开了该项目建设全面展开的大幕。

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到现在,短短3年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场馆建设已经按既定计划进入到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决心和能力。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直接关系着我们能否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参与工程建设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建设者都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民族责任感,牢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观念,在安全、质量、工期等方面争创一流,把国家游泳中心建设成精品工程。在设计施工过程中,还要实施“阳光工程”,建设“廉洁奥运”,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透明运作,规范运作。

  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表示,市国资公司作为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执行合同规定,依法行使业主权利,认真履行业主义务,切实承担业主责任,积极做好对参建各方的协调组织、督促检查工作,把工程安全和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易军代表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诺,在下一步的施工中要贯彻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以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管理,力争安全、高质量地完成国家游泳中心建设工作,勇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力争“奥林匹克建筑奖”,将国家游泳中心建成传世精品。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方的选择自今年3月开始公开招标。经过严格的资格预审和评标程序,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以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有效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和合理的报价最终中标。该公司是一支具有较高施工总承包水平的建筑公司,先后承担过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二期等大型建筑工程的建筑施工工作,多次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市奥指办、市审计局、监察局、市标办和公证处等监督部门对招标活动进行了监察。

  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海内外华人华侨捐资建设的项目。自2003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土方及基础处理工程已进入后期收尾阶段。

  北京奥组委、市共建委、市奥指办等单位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