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嘉诚为奥运捐资一亿 全球华人共建“水立方”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3日16: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是唯一由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共同出资兴建的奥运场馆。据美国侨报报道,30日北京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捐赠仪式,著名华人李嘉诚捐资1亿元。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接受捐赠,并向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实业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赠送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李泽钜表示,中国体育健儿在举世瞩目的雅典奥运会上不畏强手,奋力拚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他们出色的表现,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李嘉诚先生愿意为首都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富强和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高度评价了李嘉诚先生及属下企业对北京发展的热诚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市经济建设发展和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

  据了解,中国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总建设面积65,000至80,000平方米,可容纳17,000名观众。总工期计划3年,计划总投资1亿多美元,2006年底前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作为奥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国家游泳中心在北京奥运期间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项目。奥运会后,将成为具国际先进水平,集游泳、运动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并成为凝聚着全球华人心声与力量的北京城市建设新景观。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