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具有自洁功能 一年回收雨水量一万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6日15: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最后一块外层膜结构被“补上”,1437块“泡泡”安装全部完工,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

国家游泳中心总监代表、公司执行总经理助理韩涛在施工现场说,“水立方”的膜材料ETFE(四氟乙烯)不仅环保节能,还具有自洁功能,不仅能利用雨水自洁,每年还能回收雨水一万吨。

  韩涛说,ETFE膜材本身具有不侵水性,就是水从上面走,滑过却不留水痕,而气枕上面的杂物、尘埃、尘土等,则会通过雨水的自然降落而被清洗掉。另外,国家游泳中心也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清洁方案,用以对整个屋面或墙面进行整体清洁。

  他还说,“水立方”不仅利用雨水自洁,还专门设计了雨水回收系统,一年回收的雨水量一万吨左右,相当于一百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范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