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吹风开幕式方案初定 力争民族特色凸现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9日10:31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奥运开幕式工作中的著名导演张艺谋日前透露说,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之后,现在奥运开幕式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正在等待领导审批。

     张艺谋说:“虽然奥运开幕式和电影中的战斗在观众看来都是大场面的事情,但两者之间的性质根本不同,虽然其中在调度等方面会有

  一些相通之处,对我来说,组织这么一场开幕式的难度要远远大于拍一部电影,而我现在也的确对此没底,只能说电影拍摄之中对场面的调度会给我增加一些经验而已。

”张艺谋还透露说,现在开幕式的方案已经有了眉目,正在等着领导的审批。

   至于具体的方案内容,张艺谋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不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方案,尤其喜欢他们骑马上高台的点火创意,“很有民族特色,北京奥运也会有很多这样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张艺谋说。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北京提倡的是“节俭办奥运”,因此对于开幕式的资金,绝对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