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日渐临近 中小学生进行奥运主题拍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9日14: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日渐临近 中小学生进行奥运主题拍摄(图)



   “如果一切顺利,这组图片的拍摄将会进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之后。”在2006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摄影展上,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焦嘉生指着一组名为《奥运的脚步》的图片如是说。

  12月23日至28日,以展现“新北京、新奥运、新朝阳”为宗旨的2006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摄影展在现代文学馆举行。朝阳区67名中小学生拍摄的153幅照片,诠释着孩子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切盼望心情。

  “你看,第一张的‘鸟巢’都还没成型,前面的那些树木都是黄的,接下来那几张才开始变绿,‘鸟巢’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焦嘉生向笔者详细地介绍着《奥运的脚步》。的确,从3月到11月,春夏秋冬,“鸟巢”从开工到主体结构完成,这组作品通过6个小片段反映了出来。取名为《奥运的脚步》正是比喻着北京奥运的脚步一天天的走近。作者武惟扬系化工大附中初三·六班学生,平时爱好摄影。3月的某一天,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家住15楼的位置是观看‘鸟巢’的“VIP包厢”时,就立即报告了焦嘉生。通过焦嘉生亲自采点选址、传授技巧后,此后的每个周末,在自己家客厅固定的一个角落,武惟扬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拍摄“鸟巢”。8个月的时间,武惟扬拍摄了150多张。谈到自己这一系列照片,他兴奋地表示:“真是特别有成就感。”

  据焦嘉生介绍,本次图片展将主题确定为“聚焦奥运,呈现激情”后,他萌发了让学生进行奥运摄影作品创作的灵感。怎样才能通过镜头记录下北京奥运会着着实实快要到来呢?焦嘉生和学生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鸟巢”。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个外形奇特的建筑物正是北京奥运的代表建筑物之一。于是,2006年3月12日图片展仪式启动那天,焦嘉生带着9个学生背着“长枪短炮”来到了奥运体育中心。“那天那些保安不让我们进去,有个孩子眼尖发现了围栏边有个用布拦起来的‘洞’,刚好能让人钻进去。我们一拨人就这么钻进去了。”说起拍摄鸟巢那天的经历,焦嘉生说起来挺有感慨。“而且那天特别冷,你看那张《雏形》,施工队的旗被吹得那么高,但孩子们没一个叫苦的,这一点我特别感动。”

  焦嘉生表示,他的学生队伍还将继续进行奥运主题的拍摄。他们希望通过镜头更多地表现出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北京人民已经做好迎接八方来客的准备。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