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基辛格 盛赞08奥运筹备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30日05:2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张量 王丹鹰)据《文明》杂志透露,该刊二00七年一月号将刊登美国前国务卿、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基辛格博士的一封来信,信中基辛格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工作,并祝福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照亮整个世界”。

  基辛格在信中回顾了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历程,他说,二00一年七月十三日,我作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亲临现场,感受到中国北京获得二00八年奥运会举办权时激动人心的一刻。我深知,为了那一刻,中国人民付出了十多年的艰辛努力。五年前,北京以绝对压倒性票数获得二00八年奥运会举办权。北京和全中国都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

  基辛格写道,今年十月访问北京时,奥运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能够彰显现代建筑风格的运动场馆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机场及城市铁路交通系统的扩建和改造将为成千上万的乘客提供安全快捷的交通服务,并将在奥运会后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一座崭新的奥运办公大楼拔地而起,一批新的酒店和道路业已修建完成。整个北京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惊讶和欣喜。

  信的结尾说,体育是联结世界的纽带。令人欣慰的是,任何时期,即便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奥林匹克精神永存:来自二百多个国家的顶尖运动员将齐聚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公平竞争和良好的体育精神中奋勇拼搏,正是这些使得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二00八年八月,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北京,我坚信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取得圆满成功并被载入史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